someone

free will
海の向こうのさがしもの - 東儀秀樹

存档灵魂:

哀歌——我想到我自己的死亡,我完美的死亡,没有葬礼上的骨灰瓮,没有一滴眼泪。


【阿根廷】博尔赫斯


三幅远古的面容与我同在:
一是与克劳狄交谈的大海,
二是北方,和它残酷的脾性,
日出与日落时的野蛮;
三是死亡,我们给予侵蚀我们的
流逝的时间的另一个名字。

那些过去发生或被梦想的,
来自历史的昨天的世俗的重负
像罪过一样亲自地压迫着我。

我想到骄傲的船只,把
希尔德·西汶的躯体带回大海,
他曾在天底下统治丹麦;
我想到巨狼,它们的缰绳是蛇,
它把死去的美丽的神的纯洁
与苍白借给这燃烧的船;
我还想到海盗,他们的肉体
通过海水——他们冒险的场地——
下的粘液四分五裂;
我想到水手在北方的远航期间
看到的那些陵墓。

我想到我自己的死亡,我完美的死亡,
没有葬礼上的骨灰瓮,没有一滴眼泪。


《无尽的玫瑰》


评论

热度(7)